癲癇會影響孩子的睡眠嗎

正常的睡眠對兒童的良好成長和發育是必不可少的。6-12歲的兒童應確保他們每天的睡眠時間達到9-12小時。研究表明,癲癇兒童睡眠障礙的患病率高於普通兒童,那么癲癇兒童睡眠的影響因素有哪些?
睡眠是一種生理狀態的休息,伴隨著骨骼肌的完全放松和意識活動的減少。因此,兒童良好的生長發育需要正常的睡眠,它可以提高注意力的持續時間,改善心理健康,提高記憶力,從而促進學習。美國睡眠醫學學會建議6-12歲的兒童一天能睡9-12小時。
作為家長要多密切注意自己的孩子是否會患有注意力不足,注意力不集中等過動症的表現,平常也都認真了解這方面的醫學知識,如有發現了孩子的過動症問題,建議不要按照網上的推薦藥物使用,最好要到醫生那裏開提升專注力藥物來提升孩子的專注力,慢慢的讓他恢復健康,適應正常的社交活動,這對孩子的成長才是有幫助的。
睡眠障礙在年輕人和老年人中都存在,但是睡眠不足或睡眠剝奪在癲癇兒童中更為常見,發病率為10-33%。研究表明,在非REM期間,睡眠(REM)與癲癇樣放電增加有關,癲癇可破壞睡眠結構,尤其是REM,睡眠障礙的嚴重程度與癲癇的嚴重程度成正比。癲癇發作和抗癲癇藥物(AED)的使用可能影響睡眠。因此,本研究的目的是確定學齡兒童的睡眠時間,並找出影響睡眠的因素。
研究回顧
該研究是對2015年6月至8月訪問的140名癲癇患兒進行的橫斷面研究
兒童年齡為6-12歲,采用inclen診斷儀診斷癲癇。
?發育遲緩、智力遲鈍和神經運動障礙的兒童不包括在這項研究中。
?從癲癇患兒的病曆和與監護人的訪談中收集了識字率、社會經濟狀況、患病時間、發作類型、發作次數、抗驚厥治療時間。還詢問了監護人的睡眠時間和白天嗜睡情況,並了解了抗驚厥藥物的數量和並發症。
研究結果顯示:
兒童的平均年齡為9.07±2.09歲,平均每日睡眠時間為9.41±1.41小時,平均午睡時間為68.51±33.88分鍾。
睡眠時間長的群體特征為:9歲以上,女童,社會經濟條件差,癲癇混合發作類型多,綜合治療,治療時間2年以上。
?睡眠時間較長的組為:9歲以下組、男孩組、社會和經濟條件改善組、全面發作組、頻繁發作組、綜合治療組和治療2年以上組。
?但就睡眠時間而言,上述因素之間沒有統計學意義。
輪椅、電動輪椅及護理床等復康產品,是歐美熱賣的全球公認最輕便電動輪椅ZINGER的港澳區總代理。我們為客戶提供免費上門試駕、度身訂造、微調服務等
研究啟示
研究表明,社會經濟條件較好的兒童睡眠時間短於條件較差的兒童,這可能是由於更好的經濟條件使兒童更容易接觸電子設備進行娛樂,導致睡眠不足。與正常學齡兒童相比,癲癇患兒的睡眠時間較短,因此改善睡眠質量也應成為癲癇患兒的管理原則之一。頻繁的癲癇發作,癲癇持續時間延長以及多次治療都顯示出睡眠質量差的趨勢,但目前它們之間沒有明顯的關聯,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證實。
相關文章:
失神性癲癇病早期症狀
癲癇的症狀不僅僅是“中風”癲癇的八個症狀
癲癇病症狀都有哪些
癲癇不能吃什么藥
癲癇不治會越來越重嗎

评论

含白醋美白牙齒方法

嬰兒智力發展的最佳時機如何幫助嬰兒發展智力

Exactly what are English Language programs?

高血壓的危害忽視高血壓,當心你的心髒!

最能代表湛江的手信

Space-saving furniture transforms to help make one of the most of the Hong Kong micro-apartment

冠狀動脈心髒疾病開車做這些事情冠狀動脈心髒疾病的風險很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