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窮養兒,富養女”的真正含義,別搞錯了(下)

“富”養女孩的真正內涵

一個富有的女孩的主要意思是培養她的氣質,拓寬她的視野,提高她的閱讀能力,提高她的知識。富有的女孩,因為知識、獨立、主動、智慧,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,什么才是真正值得追求的。

當她到了花期,她不會被各種繁榮和虛榮所誘惑。一個女孩應該培養的最重要的品質是理解。她有良好的個性,能控制自己的情緒,並感激那些幫助她的人。她是一位優雅的女士。

“富”養內涵一:鼓勵著養,而不是謙虛著養

有一個女孩的母親給我寫了一封信,問我:“教育女孩的方法太多了,有沒有”完美“、”最簡單“、”最容易掌握“的方法?讓我這個”懶媽媽“也能引導女兒順利成長為傑出的女人嗎?

我的回答是:“鼓勵”就是全部。

我的一個學生,一個13歲的女孩,曾經在她的日記中寫道:

每當我遇到困難時,猶豫,爸爸總是堅定地站在我身邊對我說:“孩子,心裏你是最好的爸爸,爸爸相信你能做到!”感謝我的父親,我能夠培養獨立和堅強的性格……

與男孩相比,女孩生活在一個充滿感情的世界裏,她們需要被認可和認可,她們需要有人把她推到身後。對他們來說,別人的肯定和認可,別人的幫助,是他們自信、獨立、力量和追求卓越的源泉。

在女孩成長的過程中,多說鼓勵的話,多鼓勵的行為,往往會創造教育的奇跡。

當然,“鼓勵提高”而不是“謙虛”意味著要求我們。

常說常做:

女兒,爸爸媽媽很愛你。
爸爸媽媽相信你。
在爸爸媽媽的眼裏,你是最好的。

當女兒傷心時,她抱在懷裏;膽小時,她拍拍肩膀;藍色時,她經常給她一個燦爛的微笑;不在時,她常常悄悄地與她低語。
不說不做:
你怎么總是做錯事。
和××比,你真是差遠了。
這樣的表現真的不取決於你的未來。

“富人”內涵2:愛,而不是提高高興地溺愛。

女孩健康成長的第二個“豐富內涵”是愛,愛源於父母的愛。但是,父母和朋友?我想問你:愛的方式,你選擇的對嗎?讓我們先用這樣一個小故事來檢驗我們的“愛的程度”。

有助預防嬰兒敏感症狀如濕疹或便秘,讓BB快樂成長,啟夢童年。

溺愛的故事:

一位母親對女兒說:“可恨的×x,責備他,讓我的孩子受傷,再也不和他玩了。”
疼愛的故事:
一位母親對女兒說:“讓我們原諒他吧。”幾天前他和你分享了他的玩具!”
什么是真正的“愛”?什么是“愛”太多-溺愛?同樣的事情發生在你自己身上,你是如何處理的?
我想每個父母心中都有他自己的答案-如果他不想培養一個嬌弱、傲慢、甚至專橫的“小公主”,他就應該停止“溺愛”。

那么,什么樣的愛是“愛”呢?在我看來,愛是用光、溫暖、信念、樂觀…

幸福的話,占領這個女孩起初,最溫柔的和純粹的靈魂,把它變成一個女孩的生命信念,讓她的世界充滿了愛和幸福。

“富”修養的內涵有三:負責任地培養,而不是放手。

十多年來,我的一位女性朋友經常跟我談起她的母親,總是滿腹牢騷:
從小到大,我母親不在乎。當我姐姐結婚時,她說:“我不同意這樁婚姻。我後悔沒有來找我或者抱怨我。”
我上大學的時候,她也說:“你可以申請任何你喜歡的東西,不要問我。”
原來我妹妹在婚姻中不快樂,她最恨她的母親;我想到她說了些什么,想要愛她。
每當我想起我的朋友,我就會深深地思考這個問題:為什么一個女兒應該和她母親更親密,更親密,所以她對母親沒有感情?經過思考,我不得不承認:
父母真的做錯了。父母都是錯誤的,提高了“順其自然”的女孩,和缺乏“負責任”的態度。
這種負責任的態度是什么?你得幫助你女兒長大。

這個女孩性格內向,甚至有點自卑。

(父母幫助:讓女兒多參加社交活動,鼓勵她,表揚她,給她信心。)

女孩愛好很少,沒什么特長。

購買拖鞋品牌,塑料平底鞋,沙灘拖鞋,雨鞋,果凍鞋,涼鞋,小童鞋等。在線搭配特賣場,擁有收集女性鞋子的平台。

(父母“幫我個忙”):帶你女兒去樂器商店和舞蹈學校指導和發展她的愛好。)

當這個女孩遇到了一個很大的選擇時,她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境地。

(父母幫助:分析他們女兒的優點和缺點,並對她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。)

-父母,順其自然,家長積極創建“自然”。自然生活,這種“創造”女孩的幫助,它是太多了。

簡而言之,責任並不意味著你能照顧好你的孩子。責任是你發展孩子能力的責任;你對孩子身心健康的責任;你對你孩子的生活藍圖的責任;你對你孩子未來的責任。

負責與否,決定了女孩會成長為一個一無是處、一切依賴他人、或堅強、獨立的人。

我認為這是一個富養女孩的真正意義。

以上觀點概括為一句:無論貧富,其內涵都是教育。父母,無論是男孩還是女孩,都在發展一個自信、自立和智慧的過程.

相關文章:

托育措施解決育兒需求 台勞動部:可接受

美國媽媽facebook分享育兒經典三百萬轉發500000

十條重要育兒準則

新生兒都會有黃疸

如何處理孩子墜床?

评论

含白醋美白牙齒方法

嬰兒智力發展的最佳時機如何幫助嬰兒發展智力

Exactly what are English Language programs?

高血壓的危害忽視高血壓,當心你的心髒!

最能代表湛江的手信

Space-saving furniture transforms to help make one of the most of the Hong Kong micro-apartment

冠狀動脈心髒疾病開車做這些事情冠狀動脈心髒疾病的風險很大